材質介紹
ABS樹脂
ABS樹脂是指丙烯腈 - 丁二烯 - 苯乙烯 共聚物 ,ABS是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的首字母縮寫,其是一種強度高、韌性好、易於加工成型的熱塑型高分子材料。ABS樹脂可與多種樹脂配混成共混物,如PC/ABS、ABS/PVC、PA/ABS、PBT/ABS等,產生新性能和新的應用領域。

用途
適用於家用電器製品,如電視機外殼、冰箱內襯、吸塵器等,以及儀表、電話、汽車工業用塑料製品等。

顏色:黑色 白色 黃色(原色)
特性:
>外觀物性優
>成行收縮率小
PMMA壓克力
聚甲基丙烯酸甲酯(Polymethylmethacrylate,簡稱PMMA,英文Acrylic),又稱做壓克力、亞克力或有機玻璃、Lucite(商品名稱),具有高透明度,低價格,易於機械加工等優點,是平常經常使用的玻璃替代材料。

用途
適用於各種醫療器具民用品:衛浴設施、工藝品、化妝品、支架、水族箱、燈箱、燈箱、招牌、指示牌、展架等

顏色:黑色 白色 透明色(可染色)
特性:
>透明性特優
>表面光澤性優
PC聚碳酸酯
聚碳酸酯(英語:Polycarbonate, PC)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無定性熱塑性材料。

用途
適用於齒輪等機械零件﹑汽車零部件﹑電動工具外殼﹑電氣儀錶零件和照相機機體﹑透明食品罐頭盒﹑防彈玻璃﹑公共場所門窗玻璃﹑室外照明燈罩﹑防護用的面盔﹑安全帽﹑機械防護罩﹐以及飛機的擋風罩﹑座艙 蓋和儀錶板等
PC可與玻璃纖維(GF)混成共混物,產生新性能和新的應用領域。(GF比例高低影響硬度及脆度)

顏色:黑色 白色 透明
特性:
>強韌、耐衝擊。
>耐熱性優。
>具透明性。
PC聚碳酸酯+ABS樹脂
PC+ABS,結合了兩種材料的優異特性,ABS材料的成型性和PC的機械性,衝擊強度和耐溫,抗紫外線(UV)等性質。

用途
適用於儀錶板,儀表前蓋,內外飾件,筆記型電腦,電子產品外殼,電表罩,家用開關,電器內外部件等。
顏色:黑色
特性:
>加工性高。
>韌度尺寸較安定。
>高耐熱。
POM塑鋼
聚甲醛(英文:Polyoxymethylene,簡稱POM),又稱聚氧化亞甲基、聚縮醛,是一種在工程中使用的熱塑性塑料,適用於高剛性,低摩擦和優異的尺寸穩定性的場合。

用途
可代替大部分有色金屬,汽車,機床,儀表內件,軸承,齒輪,彈簧片,管道,運輸帶配件,灑水器,水龍頭等
顏色:黑色 白色
特性:
>硬度高 耐磨擦
>耐熱性高
>吸水率低
AL鋁合金
鋁合金通常使用銅、鋅、錳、矽、鎂等合金元素,跟普通的碳鋼相比有更輕及耐腐蝕的性能,但抗腐蝕性不如純鋁。在乾淨、乾燥的環境下鋁合金的表面會形成保護的氧化層。鋁之價格較一般鐵、鋼材高,但易於回收重熔使用,為目前最環保之金屬材料。

用途
適用於器皿、鍋蓋、把手、支架、梯子、嬰兒車、印刷板、銘板、裝飾品、帷幕牆、遮雨棚、屋頂、電器用品、車輛構造體、雪耗 溜冰鞋、船舶構造材、甲板等
顏色:金屬本身顏色
特性:
>耐熱,耐磨損耗性優
>質地輕,耐腐蝕
>熱傳導極佳
Cu 銅
銅(英語:copper) 純銅是柔軟的金屬,表面剛切開時為紅橙色帶金屬光澤、延展性好、導熱性和導電性高,因此在電纜和電氣、電子元件是最常用的材料,也可用作建築材料,以及組成眾多種合金。銅合金機械性能優異,電阻率很低,其中最重要的是青銅和黃銅。此外,銅也是耐用的金屬,可以多次回收而無損其機械性能。

用途
適用於電器、衛浴零件、閥類、機械零件、軸承、齒輪、船用零件、裝飾品、車輛構造體等
顏色:紅色 黃色 青銅色
特性:
>延展性優 鍍金性優
>耐磨性優 耐蝕性佳
>電導性與熱導性優越
Zinc 鋅合金
鋅合金以鋅為基加入其他元素組成的合金。常加的合金元素有鋁、銅、鎂、鎘、鉛、鈦等。鋅合金熔點低,流動性好,易熔焊,釺焊和塑性加工,在大氣中耐腐蝕,殘廢料便於回收和重熔;但蠕變強度低,易發生自然時效引起尺寸變化。熔融法製備,壓鑄或壓力加工成材。按製造工藝可分為鑄造鋅合金和變形鋅合金。鋅合金的主要添加元素有鋁,銅和鎂等。鋅合金按加工工藝可分為形變與鑄造鋅合金兩類。鑄造鋅合金流動性和耐腐蝕性較好。

用途
適用於3C產品、五金類、汽機車零件、單車零件...等
顏色:金屬本身顏色
特性:
>成型容易 加工性高
>常溫機械性能和耐磨性優
>鑄造性能好 耐腐蝕
聚醚醚酮PEEK
PEEK 为聚醚醚酮(polyetheretherketone)的簡稱。 PEEK 因其優異的耐高温性(熔點為335℃),它可耐幾乎所有的有機和無機化學品。高温機械性質以及耐化學品性而受到注目。如今,PEEK 可算是頂級的热塑性高性能工程
聚醚醚酮(PEEK)憑藉獨特的性能優勢成為眾多高要求應用領域的理想材料,如航空航天工業、汽車領域、以及電子和半導體技術。 聚醚醚酮(PEEK)具有生物相容性,並可以反覆消毒消毒,可被X光穿透,從而廣泛應用於醫療領域。 在製藥和食品工業中,PEEK可用於與產品相接觸的部件。

用途:
航空航太、汽車、電子、能源、醫療、以及工業等產業。
顏色:黑色
特性:
> 耐高温特性 耐磨耗特性 高潔淨特性 耐化學性 耐幅射及耐水解性 電器特性 防火阻燃性 低烟霧特性
聚丙烯PP
聚丙烯(Polypropylene,簡稱PP)是一種半結晶的熱塑性塑膠。具有較高的耐衝擊性,機械性質強韌,抗多種有機溶劑和酸鹼腐蝕。在工業界有廣泛的應用。
聚丙烯為無毒、無臭、無味的乳白色高结晶的聚合物,密度只有0. 90--"0. 91g/cm3,是目前所有塑料中最輕的品種之一。它對水特别稳定,在水中的吸水率僅為0. 01%,分子量约8萬一15萬。成型性好,收缩率大(為1%~2.5%),制品表面光澤佳。

用途:
適用於汽車、電氣、機械、儀錶、無線電、紡織、國防工程配件、日用品、周轉箱、醫療衛生器材、建築材料等
顏色:白色
特性
>抗化學性高,強度高,硬度高,>機械效率良好,>耐磨,表面滑動性高,>成型性極佳,機械強度比PE高,>耐水,耐藥品性,電氣絕緣性佳, >耐化學防酸鹼
橡膠Rubber
橡膠(Rubber)是指具有可逆形變的高彈性聚合物材料,在室温下富有彈性,在很小的外力作用下能產生較大形變,除去外力後能恢復原狀。橡膠属于完全無定型聚合物,它的玻璃化轉變温度(T g)低,分子量往往很大。
早期的橡膠是取自橡膠樹、橡膠草等植物的膠乳,加工後制成的具有彈性、绝缘性、不透水和空氣的材料。高彈性的高分子化合物。分為天然橡膠與合成橡膠二种。天然橡膠是從橡膠樹、橡膠草等植物中提取膠質後加工制成;合成橡膠則由各种單體經聚合反應而得。橡膠制品廣泛應用於工業或生活各方面。

用途:
適用於按鍵,襯墊,航太使用,保護裝備,工業用途,機械產業、電子、醫療、化工業,營建業,汽車業等。
顏色:乳白色
特性:
反彈性好, 耐磨性佳, 耐彎曲龜裂佳, 耐刺穿性好, 耐低溫性好。
止滑性, 撕力, 拉力較好,軟性材質呈現。
尼龍Nylon
尼龍(Nylon),別譯耐綸,中國稱為錦綸,是一種人造聚合物、纖維、塑料,尼龍是一種縮合聚合物,其組成單位由醯胺連接,因此它有時也被稱為聚醯胺。尼龍是世界上第一種完全人造的纖維,原料是煤、水和空氣,從這些原材料中合成兩種基本化學物質,六亞甲基二胺和己二酸,混合在一起聚化形成尼龍。

用途:
適用於搭扣帶,車用安全帶,繩索, 刷子,安全輪胎網狀內層,旅行背包,行李箱,床墊,塑膠齒輪, 塑膠管,醫療用品及設備等
顏色 : 黑色 白色
特性: 抗化學性高、強度高、硬度高。良好的抗老化性。良好的耐磨耗性。
電木Bakelite
酚醛樹脂,也叫電木(Bakelite),是由苯酚和甲醛在催化劑條件下縮聚、經中和、水洗而製成的樹脂,其中以苯酚和甲醛樹脂為最重要。
固體酚醛樹脂為黃色、透明、無定形塊狀物質,因含有游離酚而呈微紅色,實體的比重平均1.7左右,易溶於醇,不溶於水,對水、弱酸、弱鹼溶液穩定。
由苯酚和甲醛在催化劑條件下縮聚、經中和、水洗而製成的樹脂。也是世界上最早由人工合成的,至今仍很重要的高分子材料。

用途:
適用於日常生活用品把手、柄等配件,電子用測試板、工具機械用墊板、結構零件、模具隔溫板...等等
顏色:橘棕色 黑色
特性: 高溫性能好 粘結強度高 高殘碳率 低煙低毒 抗化學性 熱處理好 機械強度佳 耐磨耗